化学工程学院为新生们开展新生专业思想教育讲堂

发布时间:2022-09-12

      新生始业教育是整个大学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为了指导和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建立集体归属感,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912日上午专业老师们分别在五个报告厅为化工的新生们开展了新生专业思想教育讲堂

  

化学工程与工艺

 鲁闯老师从化学工程与工艺的专业角度跟同学们讲解了化工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所有领域,更关联着国民经济和几乎所有的行业,更是建立美丽中国不可缺少的重要产业,在未来可能会接触的石油行业中,我们作为化工的一员,更是不可缺少的人才。


【应用化工技术、化工智能制造技术】

 史海波老师告诉同学们化工在生活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如鲨鱼服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竞赛泳衣就是高科技面料所创造的物品,化工不仅仅是化工人的化工,更是全人类的化工,浙江打造宁波市化工新材料产业链为切入点,进一步延伸石化产业,从而完成基础通用的化工产品向高端材料转换,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


【分析检验技术】

 石油产业是浙江省万亿级支柱产业,宁波市作为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基本形成了上下游一体化的石油产业体系。本专业毕业后就业率高、方向广泛、适应性强、持续发展。姚鹏军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本校中学习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自主学习、团队合作、语言表达、分析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


【环境监测技术、环境工程】

       同学们未来就业面向环境治理、环境监测、化工、建筑、冶金等行业企业的环保部门、安全管理与评价等。需要学习专业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以及自主学习、团队合作、语言表达、分析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施美霞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掌握工业环境保护及监测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未来可以更从容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环境监测与控制领域第一线。


【药品生物技术专业】

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皆为智德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各类制药中生物制药产值占到了医药总产值的近四分之一,是浙江省的重要支柱产业,汤晓老师通过线上课堂告诉新生们作为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的我们需要打好专业基础、提高人文素质、练好职业技能、培养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为未来的工作中做好一切准备。

  不管线上还是线下同学们都积极参加思想教育课堂,老师们重点强调了专业的重要性以及对于今后的发展。在结束之前老师们叮嘱同学们危险就在我们的身边,要做好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掌握紧急事故处理的方法,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有所作为不留遗憾。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的思想教育课堂,在新的学期中加深对于学校的了解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合理运用学校的教学资源争取在大学中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