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初心使命、弘扬工匠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9月22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来到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以“践初心使命、弘扬工匠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分院全体教师参加。

  

全体教师一行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考察时的足迹,认真听取港口工作人员对宁波舟山港发展历史的介绍,学习2020年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波舟山港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宁波舟山港攻坚克难创优异,只争朝夕当硬核,不负重托建强港,交出高分答卷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参观竺士杰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道德模范工作室,深刻理解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和劳模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教师来到行政办公楼12楼室外平台俯瞰穿山港区全貌,走进港口装卸码头,亲身感受广阔的港区,感受“港通天下、服务世界”的格局愿景和创优异、争当硬核、建强港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勇挑重担的责任感,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根植于青年大学生内心,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为化工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人才支撑。做优做特做强应用化工国家特色高水平建设专业群,做深做优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