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修身笃行 清正廉洁做人——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青年学子廉洁修身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0-25

“同学们要廉洁修身,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10月25日,校纪委委员徐帆老师在线上为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上“大学生的廉洁与修身”主题党课,向同学深入讲解青年大学生如何培养廉洁修身意识和法律意识,践行廉洁之事,在人生道路上厚德笃行。分院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中共党员共80余人参加。

徐帆老师从大学生的社会定位,警钟长鸣,为何廉洁修身,如何廉洁修身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她以警示教育片中因信仰缺失、法纪观念淡泊、经验匮乏、外界诱惑等因素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案例为例,剥丝抽茧,剖析他们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之路的原因,警示同学们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后要严守纪法规矩,抗腐蚀,善自省和慎独,踏踏实实做事,清正廉洁做人,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此外,她表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同学们在校园中要防微杜渐,警惕在学生干部竞选、各类考试、评奖评优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告诫同学们要注意身边的廉政风险,引导他们增强廉洁意识,坚持修身养德,严守廉洁底线。

“这些警示案例让我记忆深刻,知法守法和廉洁自律让我知晓对法纪要心怀敬畏。”药品3200班预备党员吴隽恺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增强道德责任感和法律廉洁意识,以后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也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恪守职业操守,严守职业底线。

从每年毕业季的校企共话廉洁从业——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主题党日活动到戚家山街道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作为分院首个校外党员教育基地,厚植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化学工程学院不断深化廉洁与修身教育,熏染廉洁文化,让他们在直观体悟和感性认识中层层深化,并将正心修身意识入脑入心并内化为自觉的行动,为将来成为一名廉洁从业者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