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新能源技术暨电池研发与制造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8

  1119日至21日,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宁波市新能源技术暨电池研发与制造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本次高研班主任由我校能量存储与转换技术研究所所长颜雪冬博士担任。

  本次高级研修班是宁波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和专技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紧缺人才培训项目,主要面向宁波市从事新能源行业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及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共50人参加研修。本次研修班从政策、产业、投资与人才培养等不同角度,深入解析电池产业技术与发展,探讨行业未来。各位授课专家准备充分,授课精彩。国务院百千万人才工程及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谢红卫教授级高工从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出发,生动地讲述了电池发展历程;颜雪冬博士通过现场拆解电池,分析电池结构与工作原理,探讨电池制造工艺,回答并解决学员科研和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本次高研班培训从实战出发,既提升了学员对新能源电池技术的认知水平,又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各位学员在各自领域中遇到的各种实际技术难题,也加强了新能源领域的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彼此之间的联络。本次培训有助于学员的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提升,并助力我市新能源电池产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