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匠心向未来 化学工程学院“红匠学堂”举行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5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职业素养,发挥工匠精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130日,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大国工匠竺士杰走进“红匠学堂”云端开讲,通过线上方式与近500名师生分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故事。


竺士杰以“工匠精神——变‘不可能’为‘可能’”为主题,讲述自己从一名龙门吊司机逐步成长为大国工匠的成长成才之路;分享在工作中带着问题学,刻苦钻研桥吊工作原理和方法,凝练“竺士杰桥吊操作法”并在全国港口推广的工作探索之路;介绍竺士杰创新工作室成立后,打造“金牌导师团队”,入选“工匠特训营”,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传道受业解惑之路。

“我们要学习他追求卓越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匠心,执念细节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毅力。”聆听大国工匠竺士杰奋斗故事后,化工4201班高雨萌敬佩的表示,作为化工人我们更要不怕吃苦,不懈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传承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深钻细研专业技能,用匠心匠力服务社会

据悉,化学工程学院以应用化工国家特色高水平专业群为依托,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工党支部为载体,以“红匠学堂”建设为核心,打造红苗铸魂工程、红心逐梦工程、红领引航工程,成立劳模工作室,实现师徒结对,技艺传承。同时定期邀请劳动模范、大国工匠、技术能手、优秀校友开展专题讲座、先进事迹报告,宣传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青年学砥砺品行,练就本领,走好技能成才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