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实践能力,提升双师素质——化学工程学院举办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17

   2月13日—17日,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化工类专业骨干教师实践能力提升班。本次培训在绿色石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企业实践中心)进行,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36名教师和8名企业技术人员参加。来自企业的4名技术专家为本次培训提供全程指导。

  

  

培训内容分为化工安全实训和PTA半实物仿真工厂项目两个模块。企业技术专家分别对化工安全实训设备的工艺流程和PTA半实物虚拟仿真实训装置工艺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并现场操作,演示了PTA半实物虚拟仿真实训装置进行正常运行、开停车、事故处理等操作训练。老师们接触到了企业实际生产的外操及内操工作流程,将书本上的知识与实际情况更好的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可以将内容融入进教学中,让学生在课堂中更深入地了解生产装置的工艺过程。理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实践教学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是“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石化产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