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青听论坛”第二期暨团支书期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化学工程学院青听论坛”第期暨团支书期初座谈会20232281215分,在化学工程学院如期开展此次参加人员为李书涵老师、大一大二团支书代表。此次“青听论坛”主要以“三年疫情结束,我想说”为主题展开活动。2月1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指出,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疫情结束”既是一个结果,也是一个开端。李书涵老师鼓励同学们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三年疫情,我们可能失去了亲人,遭受了病痛,但也因此更加珍惜身边的亲人与伙伴”,各班团支书代表逐一上台,分享了他们各自在疫情期间的经历与体悟。药品3220 班的秦栎杰表示,“我来自山西,到宁波求学后,每当听到家乡疫情严峻的消息,我都深深地感到无力和心焦;每次开学坐上离家的火车,我妈妈都会站在站台上哭,我也总不忘拍下一张站台的照片留作想念”。

本次“青听论坛”让同学们对疫情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感受,同时也帮助他们更加懂得了珍惜与感恩。疫情结束,愿所有人把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地铁会回归拥挤,街道会重返热闹,所有一切都会一如既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