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青年心声,架起沟通“连心桥”——化学工程学院青听论坛第三期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我来自新疆喀什,这次来学校我是坐火车来的,路上花了50多个小时,我很开心能来到宁职院,不过这个乐雪芳楼有点难找”,“学了一学期的网课,期末考试是我最担心的,怕考不好!”,“我想知道这个第二课堂积分是什么,还有志愿者活动要怎么报名呀

受疫情影响,化学工程学院近10名新疆地区的大一新生,上学期没能如期报到。为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近日,化学工程学院召开“青听论坛”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长彭振博、副院长李浩、党总支副书记苏倡、教师杨于岑、李书涵出席会议。会上,老师们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开学以来的适应情况,仔细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促进了少数民族同学更快更好地融入宁职院大家庭。

化学工程学院秉承“化工求新,惟精惟一”的分院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摆在重要位置。倾听青年的心声,荟萃青年的思想,“青听论坛”是化学工程学院立足学生实际需求,在学生与教师、普通学生与学生干部之间,建立起的一座“连心桥”。化学工程学院“青听论坛”面向不同学生群体,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互动,已先后邀请学长学姐为大一新生讲述“他/她的三年大学时光”,邀请班级代表分享“三年疫情结束,我想说……”,邀请校友给学弟学妹分享“奋斗故事”,有效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促进分院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