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发展对象选拔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根据校组织部党员要求,近期将新发展一批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分院为更好地确保学生党员的选拔质量,别在202344日与46组织满足时限的积极分子进行了两场选拔答辩

出席两场发展对象选拔发展答辩会并担任评委的老师分别是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老师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倡老师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于岑老师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罗志强老师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李书涵老师

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卢腾老师



在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后,4412:30入党积极分子转发展对象选拔答辩会准时在乐雪芳楼报告厅开展23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为两批,依次上台进行答辩。


他们分别从个人情况、入党动机、自身的不足与改进计划三个方面入手,进行汇报。

在个人情况部分,积极分子们重点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成绩、个人荣誉、参加支部活动表现以及志愿服务情况。在这个环节,有不少积极分子展现出了先进之处,如化工4211班的纪培伟同学,志愿者时长多达900多个小时;化工3212班的陈棋同学,在身兼多职的情况下还一举拿下了“建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三等奖等多个奖项;环境5220班的陈杉杉同学,自己主动联系了校外社区的义工服务负责人,进行志愿服务。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积极分子冲锋在前,律己修身的一面。

在之后介绍入党动机与不足与改进部分,积极分子们大多都能结合实际,切实从自身情况出发,实事求是地分析阐述问题,并针对自己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认真制定改进计划。

 在他们汇报结束后,在场的评委老师们根据他们的汇报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答辩中,每一位积极分子都认真听取了其他同学的答辩。他们从其他同学的身上看到了许多优点,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还有许多可以进步的空间,不管这次党组织吸纳与否,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及工作中,都将继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各方面不断进行自我提升和完善,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