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行指委化工基础课程研究与教学专门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9

4月15日下午,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化工基础课程研究与教学专门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秘书长辛晓、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全国20余所职业院校和10余所石化企业委员参加会议。

化工基础课程研究与教学专门委员会是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十一个专委会之一,我校为主任委员单位。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刻把握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委员会作用,推动石化行指委化工基础课程高质量发展,适应石化工产业发展新行态需求。

  

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向大会致欢迎辞,他对行业协会及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学校石化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学校作为主任委员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专门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积极支持行指委及相关专业委员会和成员开展工作,为工作有效开展提供坚实保障。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办学理念、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的方面的建设特色及取得的发展成效。学校将全力推进各成员单位深入合作,不断创新化工基础课程研究与教学机制,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化工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中国化工协会秘书长辛晓对我校长期致力于服务石化产业创新发展,培养广受企业欢迎的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石化行指委化工基础课程研究与教学专门委员会地位进行阐述,对专委会的未来工作计划进行规划和展望。他表示各专委会委员要勇于担负起化工行业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指导作用,不断深化化工基础课程研究与教学,用石化行指委高质量的工作,保障化工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举行石化行指委化工基础课程研究与教学专门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辛晓秘书长为张慧波主任委员、陈君丽副主任委员等颁发聘书。张慧波为章宇宁等专委会委员颁发聘书。彭振博为化工与制药技术团队协作共同体2所副理事单位和8所理事单位授牌。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副院长陈君丽、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彭振博、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章宇宁博士作主题报告。

会后,全体成员参观绿色石化产教融合基地并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