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验收审核组进校核实

发布时间:2023-04-21

4月17日上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验收的通知》(教师厅函〔2023〕6号)要求,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进校核实验收专家组莅临我校现场核实。

专家组对照《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质量验收指标》,重点围绕团队教师能力提升、协作共同体建设、课程体系重构、模块化教学实施、建设范式经验、专业建设成果、学校支持保障、示范作用发挥、后续建设考虑等方面,通过听取团队建设情况介绍、座谈交流、现场了解、复核佐证材料等方式,对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考察验收。

我校副校长杨林生对团队整体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教师团队于2019年7月获评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团队成员21人,其中专任教师18人,兼职教师3人,博士学历达到三分之二以上。团队中国家教学名师1人,全国行业教学名师4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三年建设期,团队在教师个人能力提升,教学教法改革、深化产教融合、辐射带动行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专家组对我校创新团队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专家组指出我校创新团队建设过程中党委重视有成效,平台支持有保障,在机制创新、协同合作方面效果显著,希望能继续把握教师能力提升这一核心任务,做到全过程、全环节、全方位贯通,提升创新团队综合实力。同时注意总结和凝练,把取得的优秀经验和优秀成果形成案例,辐射同行。

我校校长吴翔阳对专家组规范、精准的验收表示了感谢。吴校长表示将吸纳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和提高创新教师团队建设工作,不断推动高水平职业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评审,带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创新,不断提高学校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