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4月9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来到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地委旧址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寻大革命时期宁波党组织英勇斗争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厚植理想信念。

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地委旧址纪念馆坐落于宁波市解放南路,原为“启明女中”,是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支部和宁波地委成立之地,被称为“宁波革命的摇篮”。全体师生在纪念馆展室参观学习宁波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砥砺进程,瞻仰中共宁波地委三位英勇牺牲的书记雕像,感悟他们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在纪念馆的大型浮雕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悟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开创精神。

“一个个历史事件、一位位革命英雄、一段段感人故事将我们带回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和人民解放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们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不畏艰难的意志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化工4202班预备党员高雨萌表示。

从章水镇的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到北仑革命烈士纪念馆,从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到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的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一直以来不断强化红色教育基地在学生党员实践学习活动中的作用,使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和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中接受思想的洗礼,在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的滋养,从革命先烈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提升党性修养,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宁职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