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为宁波市生态环保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05-06

 

近日,宁波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换届大会暨九届一次大会召开。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岑咏受邀参会。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当选为宁波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此次大会是宁波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一次盛会。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科财处副处长林庆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伟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劲草,局二级巡视员郑玉芳,宁波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导民,以及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大连、武汉等17个省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及秘书长等嘉宾参加了大会。经过选举,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尹文德出任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新一届协会理事会理事长尹文德在会上表示,宁波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将以“能力建设、技术服务、教育培训、行业自律、宣法外联、产业培育,基建引领”等七大工程,十八项工作为重点,开启新征程。概括地讲就是“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四个维度”12个字。服务四个维度,是指会员、企业、行业、产业四个维度。其中服务企业,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提升,今年主要是配合市生态环境局,对2022年全市600家重点排污企业开展法人、操作员工两个层面的培训,推进企业环境污染治理水平的提高。

操作员工层面的培训包括工业废水处理工培训、工业废气治理工培训和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培训,主要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承担。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建了博士和高级技师为主的培训团队,建设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和题库,力争高质量完成服务企业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