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士工作站举行绿色化工与新材料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聚焦主线谋发展,不断提升院士工作站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推动化学工程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7日上午,学校院士工作站绿色化工与新材料学术研讨会在乐雪芳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刘正平教授和孙豪岭教授,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校、齐鲁师范学院、北京农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教师代表,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彭振博主持。

彭振博对院士工作站研究方向,科研进展和科研队伍建设,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详尽介绍。

  

刘正平教授作“聚酯绿色合成新策略”为主题的讲座,介绍用离子液体作为介质合成生物质基聚酯的绿色方法,讲述从课题提出到如何实现突破的过程。孙豪岭教授作分子磁性基础与前沿的学术报告,介绍分子磁性及其在稀土配位聚合物磁弛豫体系方面的前沿研究成果,配位聚合物体系中稀土离子配位环境-磁弛豫性质的构效关系。孙向东教授作石油树脂新应用领域展望为主题的报告,介绍新型石油树脂的生产工艺、应用,与国外树脂的性能对比。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化学工程学院与各兄弟院校间的学术交流、研究成果的分享,对深入了解化工学科发展动态,开拓科研思维,关注化工与新材料前沿领域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