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 实干担当促发展——校党委书记张慧波为化学工程学院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5

 “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将主题教育与创新实干相结合,深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化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5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慧波来到化学工程学院,为分院作《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张书记从在坚定信念上走在前列,在干事创业上标准更高和做人做事上求真务实等三个方面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他指出,化学工程学院要坚持深化主题教育与创新发展紧密结合,发展之路要坚持与实践结合、与团队结合、与育人结合、与廉洁结合和与保障结合的五个结合方针,真抓实干。在办学2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化学工程学院要执着信仰,厚植信念,凝聚全体化工人的精气神,在干事创业上百舸争流,展望与走好未来发展之路。同时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办学,在深化专业群建设,提升产学研平台水平,加强数字化管理,打造特色产业学院和培训学院等领域以大视野和大格局统筹谋划,锚定未来五年发展目标,聚焦重点任务,奋勇争先。

张书记表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教师要始终坚守内心的价值取向和追求,坚持身正为范,学无止境,学术严谨,授课负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此外,化学工程学院更要厚植文化内涵,以特色鲜明的文化涵养担当作为精神,凝聚集体力量,将涓涓细流汇聚成干事创业的磅礴之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