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青春使命,赓续匠心传承——化学工程学院举行红匠学堂思享汇暨2022年度“国都化工”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30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汲取力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职业素养,5月25日晚,化学工程学院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一)举行红匠学堂思享汇暨2022年度“国都化工”企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彭振博、党总支书记李飞鸿、党总支副书记苏倡、国都化工(宁波)有限公司人事部主任孙贞妮出席,化学工程学院3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彭振博代表分院向国都化工(宁波)有限公司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向获得奖学金的学子们表示祝贺。他指出,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要从“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迫切需要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传承工匠精神,弘扬劳动精神,深刻理解企业奖学金蕴含的精神底蕴和期待期望,树立“策马扬鞭自奋蹄”的意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充分利用好院的实验实训设备,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为行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共21名优秀学生获颁“企业奖学金”。宁职院化学工程学院党组织共建单位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能源化工学院50余名师生党员代表,通过观看线上直播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红匠学堂”思享汇上,应用化工技术专业2010届3071班优秀校友、淮北玉山惠泽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先锋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分享个人创新创业历程。“国都化工”企业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熊飞宇、刘金、连莉等同学,分别从服务社会、技能成才、志愿服务、自强自立等方面,为在场师生作了生动分享。他们的讲述或委婉入微,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着自己的赤诚之心,充分展示了化工学子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身边榜样的故事是最直观、最有力的,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向榜样们看齐,不懈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重任。”化工3214班李丹同学激动地说。

据悉,一年一度的企业奖学金颁奖活动,具有“物质奖励、精神激励、价值引领”三重育人功效。目前,国都化工(宁波)有限公司、万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已在化学工程学院设立企业奖学金共计30余万元,旨在表彰奖励坚持服务国家化工能源战略需求,奔赴化工企业生产一线工作的优秀学子,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用汗水和奋斗释放青春激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