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话民族情 凝心聚力促前行——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民族一家亲的良好育人氛围,6月8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校学生工作部辅导员米娜瓦尔·艾力出席,学院2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巩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民族团结主题短片《同心,绘就民族团结新图景》,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在互动交流环节,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水族、壮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依次介绍、交流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从学习、生活、爱好、风俗和民族文化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畅谈来校后的学习生活感受、未来规划,以及目前遇到的难题和困惑。

会上,参会领导、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诉求和困惑给予解答,并希望同学们主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做好人生发展规划,热情参与各类活动,在思想上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本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是化学工程学院建立完善民族团结教育常态化机制中的一个环节,也是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倾听学生心声,有效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在未来,化学工程学院将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果和质量,持续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和帮扶水平,促进各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