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我院学子斩获浙江省职业技能竞赛“生物技术”赛项一等奖和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30


近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物技术”赛项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拉下帷幕,吸引了32支代表队,64位选手参加。此赛项是省教育厅今年新增赛项,我校化工学院三个代表队其中董海仟、孙旗荣获省一等奖,张荧、邹奇荣获省二等奖,李辅霞、解妙雅荣获省二等奖。

  

   

 本次大赛我院共有6位同学获奖,在强者如云的浙江赛区中,我院学子顶住压力,沉着冷静,成功拿下了8月份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物技术”赛项的参赛资格,树立了勤学善思、奋勇拼搏的良好形象。

  


来自化工3222班董海仟同学说:荣获第六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应急救援技术赛项国家三等奖后,在院长和各指导老师的信任与支持下,紧接立马投入此次赛项,由于备赛时间少,任务重,基本每天早上到晚上都在仿真室、实验室。此次成绩也是对我付出的最好证明,最终也得感谢院长和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来自药品3210孙旗同学说:“这次大赛,我们付出了许多努力和时间,大家相互讨论相互进步,当然少不了指导老师们的陪伴与指导,虽然很辛苦,但一切努力让我们都有了收获。”

  

  

 

指导老师说:“这是一个新赛项,很多都是未知,而且备赛时间很短,但是学生们没有在困难前退缩,迎难而上,刻苦努力,在平时训练中一遍遍的优化数据、调整方案,在赛场上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稳定的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省一是我们专业自成立以来第一次拿到,我为他们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接下来,他们将总结省赛中的失误和经验,在暑假期间积极备赛。董海仟、孙旗将代表我院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物技术”赛项,让我们为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