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意见,持续改进 —宁波市重点排污单位操作人员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23

8月22日上午宁波市重点排污单位污染物治理设施操作人员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化学工程学院报告厅举行。宁波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郑玉芳、宁波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秘书长余诚、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彭振博、副院长李浩、培训授课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学员代表出席座谈会。

本次宁波市重点排污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操作人员技能培训由宁波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联合我校共同举办。共有来自全市600家重点排污企业的近2000名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分别在北仑、奉化、镇海、海曙、余姚、慈溪、前湾、宁海等八个教学点同时开展,课程主要涵盖化工基础、安全生产、废水废气处理、设备仪表等内容。

彭振博院长对本次培训整体情况进行介绍。截止目前,本期培训已有16个班开班,1000余人完成培训课程。化学工程学院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建立了博士为主的教学团队,配备了专职班主任,30多名教职工积极参与 授课教师集体研讨教学内容,反复磨课,精益求精;编写了专业的培训教材。教学团队结合行业和学员特点编写了培训专用教材。希望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夯实专业技能在工作中更加安全、规范地从事生产操作

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学员代表郑旭斌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对实操工作帮助很大,授课教师教学认真仔细,提升了设施操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希望这样针对性的专题培训能够定期举办。同时增加安全生产内容和企业安全生产案例解析一线员工答疑解惑。

郑玉芳巡视员对本次培训组织及取得的效果提出了三点肯定意见。第一,培训要求高。宁职院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授课教师集中备课,教学内容精益求精;第二,后勤保障强。各位班主任不辞辛劳,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了培训的正常开展和有序推进。第三,培训效果好。本次培训课程针对性强、实效性好,学员到课率高。他指出,尤其是到课率高不仅体现了排污企业对操作工技能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也说明了此次培训工作是有意义、有效果的。希望化学工程学院要坚持一如既往,精益求精组织好后续工作。努力把培训做成品牌,为区域环保类企业员工上岗和在岗员工继续教育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