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职教体系重点改革任务 踔厉奋发再启新征程——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期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6

9月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期初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学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深入学习《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参会。


院长彭振博对意见中的11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进行全面解读。对照重点任务他提出要深化产教融合,在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开放性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和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等方面精准发力并取得新突破。要着力打造国家精品在线课程和建设国家规划教材,筹备建设化工智能智造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联合申报海洋化工专业教学资源库。加强人才培养标志性成果建设,组建专业、科研、课程、竞赛、实训和培训六大类型工作团队,将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和育训并举落实到常规工作中。

党总支书记李飞鸿表示分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学精髓,笃学笃信悟思想,破解难题办实事,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她要求分院党建工作要以入选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对象为契机,对标争先,深化党建内涵建设,争创一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作开展。

副院长李浩对期初教学工作进行详细布置,同时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廉洁警示教育集中学习,要求全体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习,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严守师德师风底线。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谋新篇。化学工程学院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勇挑重担,争当表率,为推进应用化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动学校办成中国一流高职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