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求新,惟精惟一——化学工程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18

二十年的风和雨啊,追逐多少梦,求真务实,惟精惟一……《我们都是化工人》的歌声铿锵激昂,回荡在李惠利大剧院的各个角落。


癸卯金秋,风和日丽。9月16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在李惠利大剧院举行,488名新同学相聚思源湖畔,开启在宁职院的大学之旅。分院班子、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和全体大一新生出席。

见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环境3232班王焘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分享初来宁职的感悟与收获,他表示选择成为宁职人,就要行远自迩,笃行不怠,以博学夯实技能,以潜思启迪智慧,以力行璀璨青春,用奋斗绘就青春底色,用汗水浇铸梦想之路。

锤炼匠心、吸收知识、萃取精华、聚合力量、加成技能、沉淀品质……院长彭振博为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寄语同学们作为化工人要厚植理想信念,要心中有理想,勇于担当,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成为青年学子的人生指引,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忘宁职人的初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十日画一水,五日画一石的匠人精神,厚德博学,求是笃行。要深刻领会工匠精神“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内涵,厚植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走技能成才之路,争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此外他对分院发展情况、专业教学建设、教师团队、产教融合和升学就业等方面也进行了详解介绍,引导同学们了解分院,热爱专业,规划职业生涯之路。

见面会上,辅导员们对分院团学活动、技能竞赛、第二课堂、寝室文明建设、爱心资助等分别作详尽介绍。分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就团学部门设置和特色团学活动,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期待同学们能尽快融入化工大家庭,静心学习,安心生活。

三年化工砥砺,工匠精神深入肌里,三载后他们将厚积薄发,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