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理解共同富裕内涵 矢志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1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来到奉化区滕头村开展以“深刻理解共同富裕内涵,矢志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一犁耕到头、创新永不休”的滕头精神和践行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探索经历与发展经验。

  

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前往滕头乡村振兴学院、村史馆、清风广场、滕头乡村振兴学院等地参观学习,实地观看滕头村优美的宜居环境和富裕的生活实景。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滕头村基层党建、共同富裕、绿色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切身感受在“八八战略”引领下滕头村在乡村振兴进程中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

“看到滕头村发展的巨大变化,我们深切感悟到‘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理指引,深切感受到滕头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常青树不容易,一定要走在前列’的殷殷嘱托,发扬滕头精神,在乡村振兴之路上矢志奋斗,带领全体村民共同富裕。”支部党员边参观边交流心得。

分院学生党支部一直以来不断强化主题党日活动在实践和学习中的作用,推深做实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接受党性锻炼、思想洗礼、精神滋养和理想信念教育,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实效。支部将传深入学习开拓进取、奋发创新的滕头精神,促进支部党员立体化成长。此外支部不断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和服务青年,在青年学子中厚植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涟漪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