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职青年说”预赛 | 青春奋进正当时 红色工匠浙YOUNG说

发布时间:2023-11-14


2023年11月13日12时
化学工程学院“宁职青年说”选拔赛
在乐雪芳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演讲比赛中
各位选手都精神饱满
他们用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
对工匠精神、技能成才和技能报国的理解和感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展现新时代宁职青年风采。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度“宁职青年说”演讲比赛选拔赛。
图片
随着主持人的开场
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跟着小编一起来
倾听新青年的心声吧
图片
第一位选手是来自分析2232的李理,她演讲的题目是——《江山就是人民》,给我们讲述了江山指的是江河和山岭,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片
图片
第二位选手是来自药品2230的戴南霞,她演讲的题目是——《听匠人故事,追匠心精神》,通过讲述桥吊状元竺士杰的事迹向我们展示了工匠精神的执着专注和精益求精。
图片
图片
第三位选手是来自应用化工3224的赵群,她演讲的题目是——《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给我们深刻讲解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这个故事。
图片
图片
第四位选手是来自药品3220的孙锃榉,他演讲的题目是——《匠心逐梦 技能报国》,他说我们应当学习工匠精神中所蕴含的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内涵。并将其运用到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之中。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刻苦钻研,用心做好自己身边的每一件事。匠心逐梦,不负青春。
图片
图片
第五位选手是来自环境3231的杨军,他演讲的题目是——《位卑未敢忘忧国》,让我们知道了国家是个人成长的舞台,提供各种机会。国家是个人安全的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国家是个人价值的实现,提供实现个人理想的平台。国家是个人荣誉的归属,激发个人爱国热情和责任感。
图片
图片
第六位选手是来自环境3221的竺明丽,她演讲的题目是——《青春告白祖国》,她讲述了自己的参军经历和“宁职先锋营”以“铸魂、育人”的团队建设为核心,以退伍复学的学生为主体,在校园内外积极开展国防、安全教育、校园安保等任务。
图片
图片
一场场充满激情的演说,在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中真挚地表达出他们对党的赤诚情怀。在座的各位老师纷纷鼓掌,对他们精彩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打分。
图片
通过此次演讲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的青年学子
展现了积极向上、奋力进取的精神面貌
他们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此次演讲活动的预赛已经圆满结束
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