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安全实训课程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8

  2024年3月2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注重实操的化工安全实训课程,由鲁闯老师和林旭添老师联合主导。本次培训旨在强化师资队伍对化工安全操作的认知,并提升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
  针对化工过程中的关键安全问题,培训专门聚焦于氧化、烷基化、裂解、加氢、胺基化和聚合等六大核心工艺。参与的教师们通过精炼的内容概览,系统地理解了每项工艺的操作重点和安全隐患,从而增强了他们在面对潜在危机时的应变能力。
  培训课程着重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参与者通过现场演练获得切实的操作经验。鲁老师和林老师还特意强调了预防日常生产中的事故和在紧急情况下采取有效行动的战略,以此来强化教师们的安全教学。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普遍表示,他们的安全操作意识有了明显的提升,对化工过程的安全管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这将对提升化工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化工产业的安全生产水平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