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职通未来·成就梦想”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2024年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1

各团支部(班级):

为进一步提高我学生就业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人生观,同时集中培养和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求职能力助力青年学子更高质量就业化学工程学院拟举办“职通未来·成就梦想”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职通未来·成就梦想

二、活动时间

2024年4月-6月

三、参与对象

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2024年就业服务季以升学共奋斗”“求职共进取”“职涯共闪光”三大版块开展系列活动,预计开展职业规划、备考指导、求职辅导等全方位就业服务,覆盖全学段同学就业升学需求。

(一)升学共奋斗

“升学共奋斗”版块旨在开展“正确认识专升本”主题讲座、“学习加油站”升学考试特别帮扶、“宁小花”心理工作室帮扶等系列活动,为即将踏上专升本之旅的2024、2025届学子提供更专业的指导帮扶服务。

(二)求职共进取

  通过开展多样化的指导、研讨、帮扶等活动,让学生正确认识就业、掌握求职技能、感受招聘氛围。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开展大规模招聘会、举办简历制作大赛、化工企业研学系列活动,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顺利求职“上岸”。

(三)职涯共闪光

开展优秀化工学子典型选树、就业帮扶讲座、校友就业创业分享等活动,以优秀校友的真实经历、专家学者的经验分析,教育引导毕业生规划求职路径,避免求职“绕路”,实现“弯道超车”。

五、活动要求

(一)做好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各班级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班级学生切实参与就业指导月的各项活动,同时要通过各网络平台等多渠道进行宣传,提高学生就业意识以及就业季氛围营造。

(二)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实效。各班级要及时掌握、反馈就业服务季期间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化学工程学院

2024年4月11日